liangzhonge

打开窗,让闭塞已久的心透口气,伸手抓一把阳光洒进来

在这里,自从冯、慧和州他们走了以后,孤单一直如影随从在我身边。 

一直以为换个地方,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后来才知道并不是那么简单。

24日当天早上,当我匆匆奔走到公交站时,在回头整理背包的瞬间,16路公交车从我眼前直接开走了,我来不及去追。

唯一的一路公交车,我只能等下一班。无奈。果然,最后我迟到了。

刚走下公交车不一会,我就接到了电话:“……你作为一个组长,让所有人都在等你。怎么当的组长?……”我道歉,我知道再多的辩解没有意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道歉,然后快快地到达目的地。可是,我连道歉的话都没机会说完,电话那头就挂了。我没有时间停下去缓解自己的情绪,我只能立刻用手按压着背上背着的跑起来晃动的电脑背包向前匆匆跑去。沉重的电脑压着我跑不快,甚至喘不上气,但是耳朵里刚刚听到的那些话却比这电脑压着我更要沉百倍千倍。

刚到新部门的第二周第一天上班,我被安排和三个经理同一组去走访,而刚刚那个给我电话的是跟我同一新部门的张经理。当事情发生时,我内心是复杂和无奈的。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一刻出门,在路上啃着面包,最后我竟然迟到了,因为错过了唯一一班公交车。

一到公司,匆匆跑上二楼,拿着横幅和几张KP板匆匆直奔目的地。路上啃吃的面包此时让我口渴不已,可是我没有时间可以停下喝一口水,即使到了目的地,我依然要继续惶恐和不安。

那天下午,很累。我一直背着电脑,跟在他们后面,拿着纸和笔,一路记下来各种问题等,市场调查里要求填的内容,因为我是组长。

下午,我终于可以回去了。可是,我的领导说要将当天跑市场的内容整理出来发表到微信平台上。是的,刚坐下喝来一口开水,我又要开始忙碌了。就这样,一直到当天晚上接近九点。那天,安安从广州回来了,等我一起吃饭。可是,我却要一直在忙碌,安安一直在等我。

当晚十点多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安安。安安没有吃饭,一直在等我一起,幸亏安安不是在干等我,懂得去打包回来。可是,工作没有完成,我内心无法安定下来。和安安见面后,我继续开电脑开始忙碌着,安安坐在我旁边一边看着我的工作,一边跟我聊着,到最后我的电脑出现了问题,安安加入到我的工作中来协助着我。就这样,我们一直弄到很晚很晚。结果还是失败了。安安说,睡吧。跑了一天市场,加了一个晚上的班,我困得不行。最后,我决定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七点多醒了,看到手机里领导昨天的来电,还有她连发来的几条微信信息,我深感不安,很明显的责备语气。我无法安眠,我立刻又爬起来去继续工作。安安一旁远远看着我说:“你工作太辛苦了……”我只能默默苦笑……

压抑,别无选择。有时候,我也想把窗户打开,让闭塞已久的心透口气,抓一把阳光洒进来,因为那里早已黑暗得将要开始霉变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