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zhonge

胃,还好吗?

又是晚归,一场大雨打得全身湿透了。回到学校又是这个点,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让我觉得冰冷难忍,我决定先回宿舍把衣服换洗了,再出来吃饭。

回到宿舍后,疲惫不堪令自己完全没有想再外出吃饭的冲动,临时决定在宿舍里煮点面吃。拿出寒假买的面团,才发现早已被老鼠啃出一个好大的洞,也罢,都是食物,能吃就好。

刚放完面到锅里的时候,突然想起盐、油。拿开放在桌上的小纸箱才发现盐早已不翼而飞。尔后,邻桌的女生告诉我是另一个舍友拿走去泡脚了。也罢,心里想责备,也没有这样的精力。拿起豆瓣酱和着面搅拌了几下便开吃了。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自己没吃几口,老胃病又开始发作了。已经忘了是第几次晚归、第几次迟吃饭导致的胃病发作了。频繁的胃痛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当实习至今,胃痛的次数早已数不清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大学四年,按时食宿,一切回归最自然的状态,我的胃开始慢慢好转。如今,当我开始了自己不定时下班的实习后,胃病开始一次次地反复发作了,从不备药到逼迫着自己不得不去买胃药。

人生没有太多的奢求,可是总不能过得如此窘迫不堪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才能按时下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才能才能可以从此按时吃饭。每天夜里躺在床上时,常常觉得双腿是脱节的劳累感,甚至有一种不想下地行走的感觉。

而今一次次的胃痛,让我更是难受不已。胃,还好吗?还能陪伴我生活多久呢?还能让我撑多久呢?我还能这样继续生活多久呢?一切会好起来吗?我只能默默在心里祈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