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zhonge

被逼着去勇敢

以为换岗了,迟归不再有。后来才知道,我错了。

今晚,又是接近八点半才回到宿舍。

或许是因为刚出来接触这个社会,才发现自己真的什么都不懂。一边用百度自学,一边工作,现学现用,在校期间也从来没把自己逼得那么急。现在没有时间让我慢吞吞地做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速、提速,再提速!因为领导不会等我,时间更不会等我,我不能再像吃饭那样,一口一口慢慢吃,我只能努力地提速。

以前,因为不会,别人可以教会你;因为不会,你甚至可以放弃去接触。可是现在再也没有这样任性的机会了,不会也要硬着头皮上,现学现用变成了我上班时常有的事。以前,不想做的事,自己可以逃避,可以放弃,可是现在不能,领导安排下来的什么,无论你喜不喜欢,这是工作,你都要完成!领导突然一有想法,你要马上去实现;领导心血来潮,无论多忙,你都要马上去优先完成他的安排……一切该是欢喜还是难过呢?

习惯了慢节奏,常常搞得自己跟不上。试图着提速,可是老错误照犯,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不争气,又有什么法子呢?没有勇气去做的时候,可是依然要逼着自己前行,因为没人会帮你。在这个时候,这个地方,你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的任务,有自己的角色,无论多累、多忙,还是多难,你都要做好属于你的事情。

很多时候,自己心里想着退缩,可是没有后路可退,我只能逼着自己勇敢地前行……

评论

热度(1)